十六的喜事多

只喜欢甜饼

一夜好梦

一个小日常

生病了的小于炀需要安慰

在最爱的人面前才会展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。


空间里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,窗外吹来阵阵清爽的风,窗帘晃动,映照在墙上的阳光斑驳。


躺在病床上的于炀,睡的缩成了一团。


在祁醉出差的第四天,于炀病了。发烧39度,还熬夜练习复盘之前比赛上的失误,再加上不注意饮食有些低血糖,就晕倒在了训练室。


俱乐部的人一发现,就把他送到了医院,贺小旭在知道于炀晕倒后,也第一时间打了电话给祁醉。


所幸只是发高烧,打了退烧针就降到38度以下了,医生说,“病人已经没什么问题了,回家吃点药注意饮食就可以了。”


贺小旭点点头,“嗯,好的,谢谢医生了。”说完起身送了送,顺便在门外拨通了祁醉的电话,跟他汇报了下情况。


“祁醉,于炀没事,已经可以出院了。”


“怎么回事,我一不在于炀就生病。”电话里,祁醉的语气有点严肃。


贺小旭自己也觉得有点抱歉,“是,是,大家最近有点忙,没太注意。不过你每次出差于炀的心情都不太好,我们都以为他是因为你出差才脸色不好的。”


“算了,算了,我买了今天的机票,晚上到,你别让他出院,再让医院做个全身检查。”


“嗯,行。”贺小旭挂断了电话,走进病房,于炀已经睁开了眼。


“我好了,现在回俱乐部吗?”于炀坐起来靠在床背上。


贺小旭摆了摆手,“今天先不回去,做个全身检查再走。”


“我没事,已经可以回去训练了。”


“这是祁醉安排的,你不听吗?”贺小旭拎起旁边的保温瓶,倒了一杯水递给于炀。


于炀接过在嘴边吹了吹,有些忐忑,“你告诉他干嘛,我真的没事。”


“有事没事你说了不算,能不能出院我说了也不算。”


“那能把平板给我吗,我想看看复盘视频。”于炀双手握着杯子,低垂着眼。


“下个月才比赛呢,也不差这一会半会,身体是革命的本钱,你就好好休息吧,不然祁醉回来了还不知道怎么闹呢!我先去给你买晚饭。”说完不等于炀回应,就出了病房。


于炀摸出了放在一边的手机,里面有很多祁醉的信息。


【小哥哥,在干嘛呢?】


【小哥哥,只要训练不要老公了。】


【小哥哥~】


【炀炀?】



【我一不在,你就不好好照顾自己,这次我是真的生气了】


【算了,你好好休息。】


从于炀晕倒到现在,还没看过手机,最后一句是祁醉下午一点发的,于炀有些忐忑,他怕祁醉生气。


他不敢回祁醉,闷闷地又躺了下来,在胡思乱想中睡了过去。


贺小旭回来的时候,发现房内一片漆黑,借着走廊微弱的灯光,看着于炀睡在床上缩成一团,便把保温盒放在桌子上,轻轻拉上窗帘,坐到了沙发上。


贺小旭百无聊赖地刷了很久的手机,处理了一些工作,正准备休息一会,手机界面弹出了祁醉的消息,“我到了。”


随即门锁发出了咔嚓一声,看到房间内一片漆黑,祁醉就没发出什么声音,等贺小旭走出来。


贺小旭小声说道,“他睡了,晚饭都没吃,粥放在床头,应该还是热的,我先回去了。”


“嗯,你先回去吧,帮我把行李也带回去。”


“嗯。”


送走贺小旭,祁醉轻轻关上门,走到于炀床边,坐下来,抚了抚他皱着的眉头,“睡着了还皱眉,是做噩梦了吗?”


于炀感受到动静睁开了眼,看到祁醉,低低地呼了一声,“队长~”


祁醉用温柔的语气说道,“嗯,怎么睡了这么久,饭也没吃,”用手把于炀凌乱的头发捋了捋。


“我们先开灯把饭吃了,这是我让贺小旭去上次那家店买的鱼片粥,特意缠着老板给你做的。嗯?”


“好。”


祁醉伸手把灯打开,灯光晃了眼睛,一片白昼,让于炀一瞬间有不真实的感觉,可祁醉喂到嘴里的粥还是烫烫的,口感绵绸,味道鲜香,粥里带着的烟火味又把他拉回了人间真实。


吃完,让于炀顺了顺,就又让他躺下了,祁醉进小洗手间稍微洗漱了一下,躺到了于炀的身边,一只手把于炀圈了起来,“小哥哥,要好好照顾自己,我心疼。”


于炀把头埋在祁醉的胸前,“嗯,我以为你生气了,不会来看我。”


这话听的祁醉一阵心疼,一下一下轻拍着于炀的背,“傻瓜,你在我心里好好呆着呢,生气又怎么样,总不能不爱了吧,我可没力气去再去照顾别的什么人。”


“嗯,”于炀的语气有点哽咽,许是生病,让于炀的情绪也敏感了许多,“我以后都听话。”


“小哥哥,睡吧。”说完,祁醉吻了吻于炀的头顶,把他抱的更紧了。


祁醉赶了一天的路也累了,呼吸很快就变得平缓了下来。


于炀虽然睡了一天,可靠在祁醉怀里,空气里都是令人安心的味道,也慢慢睡了过去。


一夜好梦。


评论(1)

热度(9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